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元旦聲援黎智英 痛斥中國如蘇共惡劣!

黎智英昨天再被香港法院裁定收押,引發各界撻伐。(彭博)

黎智英昨天再被香港法院裁定收押,引發各界撻伐。(彭博)

2021/01/01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昨日(12月31日)再被香港法院裁定收押,各界撻伐聲浪不斷,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1月1日)特地撰文聲援包括黎智英在內的香港政治犯,痛斥中國政府宛如當年的蘇共打壓異己,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公開發聲譴責中共暴政!

黎智英被控詐欺和違反港版國安法,原定押至今年4月再審,去年12月23日香港高等法院終於准予交保,但律政司不服,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並請求在上訴案審理前繼續羈押黎智英;最後終審法院在昨天批准律政司提出上訴,取消黎智英保釋,並於2月1日開庭審理,這段期間續押黎智英。

對此《華爾街日報》今天刊登社論聲援黎智英,以及其他遭中共及港府打壓的抗爭者。文章中形容黎智英是「最突出的政治犯」,指他因前年參加反送中運動、多次批評政府而被當局盯上,面臨多項無理指控,更表示黎智英最嚴重恐面臨終身監禁,甚至押送中國審判。《華爾街日報》直言香港打壓民主人權的惡行仍在繼續,這次對黎智英下手,便是想藉此殺雞儆猴。

另外,文章還提到12港人案,指出黎智英的保釋裁定被推翻的前一天,12港青才分別被判7個月至3年的刑期。《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國政府打算嚴懲所有企圖逃港人士,痛斥此舉猶如蘇共和北韓政府!最後文章呼籲即將上台的拜登政府,公開且強力譴責北京打壓香港民主的劣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