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腦瘤急需動手術? 31日晚新年談話是關鍵

習近平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走路不穩的姿態曾引起外界關注。(美聯社)

習近平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走路不穩的姿態曾引起外界關注。(美聯社)

2020/12/30 16: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走路不穩的「歪頭熊」姿態曾引外界關注,從12月27日開始,推特盛傳習近平將因顱內動脈瘤接受手術治療,並指由於事態嚴重,當局已成立特別危機辦公室。不過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向來列為國家最高機密,相關消息難以證實。中國官媒報導,12月28日習近平仍露面中央農村工作會議。

據推特多方消息,最早的消息來源來自於一個阿根廷人的帳號,據稱,此人與香港的一位腦瘤專家交情極深,屬於「鐵哥們」的關係,這位香港醫生洩漏了習近平的病情。美國華人自媒體「路德社」(Lude Media),也有相關報導。

目前未見習近平身體問題的任何官方消息。中國官媒發佈的消息顯示,習近平北京時間28日晚7點左右,與俄羅斯總理普廷通話,也出席了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

但有網友認爲,當時距離新年還有3天時間,兩國時區並不衝突,通話時間在北京的晚上,情形蹊蹺,不排除習近平藉此機會出面闢謠,或者普廷也可能順勢慰問。

按照中國慣例,北京時間31日晚上6點,習近平將會在電視上發表2021年新年賀詞,有分析認爲,習近平是否如期露面,是外界驗證傳言的關鍵。不過也有網友認爲,這個電視講話可以事先錄好,這方面中共很擅長。

習近平去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走路不穩」的姿態引發熱議,當時《華爾街日報》更以「習近平步態不穩,接班人計畫再成焦點」為題報導,稱習近平訪歐的影像資料中,他走路有些微跛,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時,更需要雙手抓住椅子扶手支撐身體才能坐下,「即將年屆66歲的習近平是否健康狀況欠佳?」

習近平今年10月南下廣東考察,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並講話,也因爲頻頻咳嗽意外成爲關注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