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新增53例 本月已8起變種病毒感染

香港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再新增53例確診病例,本月已發現8例輸入個案都有英國的變種病毒。(美聯社)

香港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再新增53例確診病例,本月已發現8例輸入個案都有英國的變種病毒。(美聯社)

2020/12/29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蔓延,變種病毒的出現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香港今(29)日宣布新增53起確診病例,其中本土占50例,且有14例源頭不明,另本月已發現8例輸入個案都有英國的變種病毒。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今公布,香港今新增53例確診個案,包括3例屬輸入個案,本地個案佔50例,其中14例源頭不明,患者年齡介於6個月至86歲。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港大、理大和衞生署為英國輸入個案分析病毒基因,發現12月1日至今總共有8位由英國返港人士,除了早前公布的3位病人,其餘5名於12月4日至20日返港後的輸入個案,涉及新變種病毒。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則指出,佛教醫院有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早前曾做護理工作時,曾經照顧確診病患,協助深喉唾液樣本,有戴手套、口罩,沒有帶面罩,24日曾進行測試結果陰性,後因發燒再進行測試,昨(28)日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過去2週,香港源頭不明個案約佔35%,顯示隱形傳播鏈仍然存在。目前香港累積8724例確診、143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