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急抗疫惡果浮現 世衛專家:恐催生無法治癒「超級性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警告,由於大流行期間人們過度使用抗生素,已讓包括超級淋病在內的許多性傳染疾病大幅增加抗藥性,可能催生「無法治癒」的超級性病。(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警告,由於大流行期間人們過度使用抗生素,已讓包括超級淋病在內的許多性傳染疾病大幅增加抗藥性,可能催生「無法治癒」的超級性病。(歐新社)

2020/12/29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至今已造成全球近180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警告,由於大流行期間人們過度使用抗生素,已讓包括超級淋病在內的許多性傳染疾病大幅增加抗藥性,可能催生「無法治癒」的超級性病。

綜合外媒報導,每年全球有超過9000萬例淋病病例,儘管大多數病例都發生在非洲地區,但西方世界的患病人數卻在以驚人的高速增長,而在武肺疫情大流行期間,全球範圍內極大量病患被不必要的投放過量抗生素,進而助長性病「習得」驚人的抗藥性。

WHO專家警告,在全球對抗武肺的過程中,醫療系統過度使用抗生素,會加劇淋病等性傳播疾病對於抗生素的抗藥性,培養出更多如超級淋病等惡名昭彰的超級細菌,進而導致這些疾病很快變得「無法治療」。

WHO抗藥性專家,相關部門助理總幹事巴爾基博士(Dr Hanan Balkhy )警告,不該忽略過度濫用抗生素於治療武漢肺炎所造成的高度風險,她說,在絕大多數武肺感染者身上使用抗生素,並不會治癒他們或改善其症狀,但會讓患者體內存在已的細菌產生高度抗藥性。

巴爾基強調,當前人類確實面臨一個非常複雜的情況,「但最重要的是,除非有明確的醫學需求,否則不應該(對武肺感染者)濫開抗生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