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下拜登「完全執政」 川普將赴喬州參議員決選前夕造勢

川普希望發揮個人魅力,幫助2名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拿下勝利。(美聯社)

川普希望發揮個人魅力,幫助2名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拿下勝利。(美聯社)

2020/12/28 16: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攸關美國準總統拜登能否「完全執政」的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決選,將在明年1月5日登場。擅長透過大型集會鼓動選民的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推特」宣布,將在1月4日晚間親赴喬州,為共和黨2名候選人造勢。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推文表示:「為了2名了不起的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我會在1月4日週一晚間前往喬治亞州,舉辦一場盛大又精彩的集會。他們拿下勝利對我們國家很重要。」

川普本月初在喬州瓦多斯塔(Valdosta)為2人造勢時向選民表示,此次參院決選關乎「你們的孩子是會在一個社會主義國家,還是一個自由的國家長大」。

根據喬州法律,若候選人得票率未達50%,就必須舉行決選。共和黨現任參議員帕度在11月大選中獲得49.75%選票,只差臨門一腳,但他的民主黨對手奧索夫(Jon Ossoff)也僅以8萬7000票些微落後,雙方選情在伯仲之間。

至於另一席則是補選,由於原共和黨籍參議員退休,羅夫勒去年獲派暫代其職。不過,羅夫勒在11月大選中得票率僅26%,落後民主黨對手華諾克(Raphael Warnock)7個百分點。

共和黨目前在參院掌握50席,只要在喬州拿下1席,就可以繼續控制參院。民主黨則擁有48席,若可2席全拿,再加上兼任參院議長的準副總統賀錦麗可在表決僵局時投下關鍵1票,形同具有過半優勢,因此雙方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