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右明年參議員補選? 美喬治亞州新增7萬多合格選民

明年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補選,喬州將會新增7萬5858名合格選民,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警告非喬州公民不得在喬州投票。(彭博)

明年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補選,喬州將會新增7萬5858名合格選民,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警告非喬州公民不得在喬州投票。(彭博)

2020/12/19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1月5日美國喬治亞州的聯邦參議員補選,喬州將會新增7萬5858名合格選民,這樣的增加速度其實符合預期,而若他們都願意投票,到時或將左右補選結果。

《亞特蘭大憲法報》(Atlanta-Journal Constitution)報導,喬治亞州新增了7萬多名合格選民,其中有56%的選民年齡小於35歲。這些新增選民部分是新定居於喬州,部分則剛滿18歲。他們都是喬州的首投族,都在本次美國大選的選民登記截止日(10月5日)和明年參議員補選的選民登記截止日(本月7日)間申請成為喬州註冊選民。

上月美國大選,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喬州以1萬2000票的差距擊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期中選舉,現任州長坎普(Brian Kemp)則以5萬5000票的差距擊敗對手。目前喬州共有770萬合格選民,上次大選共500多萬人投票,這樣的票數差距,除了顯示選情緊繃,也意味著這2個月新增的7萬多名首投族或許能左右明年的參議員補選。

喬州在這2個月新增了7萬多名合格選民,這般速度其實符合預期,因為喬州近2年每月平均會增加3萬4000名註冊選民。而大部分人是取得駕照後,就會自動成為註冊選民。

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警告,非喬州公民不得在喬州投票,除非他們打算定居喬州,成為合法居民。

截至週三(16日),喬州累計已超過91萬人投下明年參議員補選的神聖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