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兒子飄走了!「氣球男孩騙局」瞎掰父母獲特赦

2009年策劃「氣球男孩騙局」遭判刑的理察(右)和真由美(左),23日獲特赦。(法新社)

2009年策劃「氣球男孩騙局」遭判刑的理察(右)和真由美(左),23日獲特赦。(法新社)

2020/12/26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週三(23日)特赦了10年前策劃了整起「氣球男孩騙局」(Ballon Boy hoax)的當事人父母理察(Richard Heene)和真由美(Mayumi Heene)。

據綜合外媒報導,2009年,理察和真由美向警方報案,稱自己6歲大的兒子法爾肯(Falcon Heene)乘著家裡自製的飛碟形的大型氦氣球隨風飄走了。丹佛國際機場隨即關閉,有關當局和國民兵派遣軍用直升機大搜救,而當他們循蹤找到氣球時,法爾肯卻不見蹤影,不久才被發現他竟安然無恙待在自家閣樓。

這家人家事後還上知名脫口秀《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受訪,當法爾肯被問到為什麼躲在閣樓時,他說溜嘴透露是父母為了上電視才叫他這麼做的。而據警方調查,理察和真由美為了賺人眼球,希望藉此簽下實境秀合約,才策劃了整起騙局。理察和真由美為此分別短暫入獄,除了留下了犯罪紀錄,還要賠償3萬6000美元(約100萬台幣)罰金。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認為,理察和真由美這10年來背負著社會的譴責目光,也已付出足夠代價,是時候告別過去了,因此在週三給予特赦,消除了他們的犯罪紀錄。

美國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見圖)週三特赦了2009年策劃「氣球男孩騙局」的當事人父母,消除他們的犯罪紀錄。(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見圖)週三特赦了2009年策劃「氣球男孩騙局」的當事人父母,消除他們的犯罪紀錄。(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