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貝兒子涉毒被綁架?媽媽心急衝銀行要領300萬 員警及時阻詐

張婦順利與兒子取得聯繫,這才放下心中大石。(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婦順利與兒子取得聯繫,這才放下心中大石。(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2/23 18: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集團「假綁架真詐財」電話,歹徒冒充其在國外讀書兒子涉及毒品黑吃黑遭綁架,需付贖才放人,婦人急衝銀行就要領錢被行員發現有異報案,警方趕往一方面勸阻婦人,並請行員代為電話連繫婦人兒子,隨後電話接通婦人得知兒子平安無事喜極而泣,當然也未讓詐團技倆得逞。

台中市第六分局前天接獲轄內銀行報案,55歲張婦臨櫃提款時表情緊張,面對行員關心詢問也不發一語顯得心不在焉,銀行副理直覺有異懷她疑遭詐騙才通報警方,警員張恁瑜趕往了解,原來張婦稍早突然接到在加拿大讀書的兒子電話,表示因與人毒品交易遭黑吃黑綁架,要求提領金300萬元交付,否則恐有生命危險。

由於電話那頭不時傳來疑似凌虐的慘叫聲,張婦擔心兒子安危信以為真,立即直衝銀行就要領錢,張員得知原委直言是詐騙集團手法,研判應是騙徒冒充張婦兒子打電話行騙,並請行員代為電話連繫婦人兒子,隨後電話接通張婦也順利與兒子取得聯繫。

張婦得知兒子好端端地平安無事,也根本沒有什麼黑吃黑綁架情事,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對於警方及行員及時攔阻,讓其免於受騙上當,表示相當感激。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到假冒親友借錢或是「假綁架真詐財」這類電話時,應提高警覺,對於任何訊息均應小心查證,並謹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聽清楚這通電話內容,掛電話後,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110請求警方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