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內閣改組 高調反共議員出任助理防長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18)日進行內閣改組。(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18)日進行內閣改組。(歐新社)

2020/12/18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8)日進行內閣改組,在澳中關係緊張之際,莫里森任命前外交官、原教育部長特漢(Dan Tehan)為新貿易部長,值得關注的還有曾被禁止訪問中國、長期高調反中的眾議員哈斯提(Andrew Hastie)被任命為國防部助理部長。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日前限制外國投資,立法阻止外國干預,並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澳洲更多次呼籲對病毒進行獨立調查,引發過去主要貿易國中國不滿,對澳洲進行多項貿易報復行動,包括對澳洲大麥、葡萄酒徵收反傾銷關稅,並對澳洲祭出大量貿易限制,煤炭、木材、牛肉和龍蝦等都暫停進口。

在澳洲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中,貿易部長成為相當關鍵的角色,原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接任財務部長後,莫里森今(18)日宣布新內閣,莫里森表示,特漢絕對能勝任貿易部長這個位置,而在這個公開、有規則的貿易系統中,特漢對澳洲的特定利益有敏銳的認知。

莫里森今(18)日公布的內閣,值得關注的還有新任助理防長哈斯提。現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哈斯提長期反共,更與多名政客組成非正式團體「金鋼狼」,抵制中國勢力在澳洲日益嚴重的擴張。據報導,哈斯提因批評中國共產黨,2019年被禁止訪問中國。

對於即將出任助理防長,哈斯提的辦公室則拒絕發表評論。

澳洲今日進行內閣改組,原教育部長特漢接任貿易部長。(歐新社資料照)

澳洲今日進行內閣改組,原教育部長特漢接任貿易部長。(歐新社資料照)

澳洲今日進行內閣改組,長期高調反中的眾議員哈斯提被任命為國防部助理部長。(歐新社資料照)

澳洲今日進行內閣改組,長期高調反中的眾議員哈斯提被任命為國防部助理部長。(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