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美台關係立基於親台而非反中 拜登外交顧問:應擴大對台交流

坎貝爾日前表示,美國與台灣的交往建立在「親台灣」而非「反中國」上。(路透)

坎貝爾日前表示,美國與台灣的交往建立在「親台灣」而非「反中國」上。(路透)

2020/12/18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即將入主白宮,未來與台灣、中國關係受到國際關注,對此,拜登的外交顧問坎貝爾日前表示,美國與台灣的交往建立在「親台灣」而非「反中國」上,且「美國必須在所有領域尋求更多機會擴大與台灣的往來與接觸」。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前亞太助卿、拜登外交顧問坎貝爾(Kurt Campbell)16日出席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視訊討論會中,針對拜登執政後面臨的挑戰以及未來台美關係發展做出發言。

坎貝爾表示,拜登入主白宮後最重要的工作將會是專注控制國內疫情並復原經濟,同時努力擴大與美國盟友的接觸,其中就包括位處亞太地區的台灣。

他認為,當局重新確認並支持《台灣關係法》相當重要,而與台灣交好並非基於反中因素,而是美國本身的親台立場。

坎貝爾進一步指出,拜登上台後可能會調整過去川普政府時期的對台方針,加強美台之間的非官方交流接觸,滿足雙方的利益需求,他直言,美國必須在所有領域尋求更多機會來擴大與台灣的接觸與交流,並從台灣經驗中學習,「而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必須協助推進台灣國際地位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