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法檢惡鬥!檢察總長遭停職2個月 法務部長請辭

南韓檢察總長尹錫悅遭處分停職2個月。(路透)

南韓檢察總長尹錫悅遭處分停職2個月。(路透)

2020/12/16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法檢對立情勢又有進一步發展,法務部長秋美愛今(16)日提請給予檢察總長尹錫悅停職2個月的處分,獲得總統文在寅批准,秋美愛也同時請辭並可望獲准。這是南韓憲政史上首次懲戒檢察總長,文在寅也為此向國民致歉。

《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檢察官懲戒委員會15日上午至16日淩晨開會審議尹錫悅懲戒案,認定4項懲戒理由成立,作出停職2個月的處分決定。秋美愛今日傍晚進行報告後,文在寅批准處分尹錫悅的提請,今晚立即生效。

文在寅就檢察總長被處分向國民致歉,指稱作為任命權行使者深感責任重大,希望這能成為檢方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契機,法務部和檢察廳在經歷混亂後能重新出發。

秋美愛在報告懲戒委員會決定時也表明辭意。青瓦台發言人鄭萬昊表示,文在寅指出,設立高級公職人員犯罪偵查處、調整檢警偵查許可權等改革成功歸功於秋美愛的果斷決策及執行力,特別感謝她不辱使命完成任務。

分析認為,雖然文在寅沒有明言,但從他高度讚賞秋美愛急流勇退的決斷等措辭來看,很可能在不久後接受秋美愛的請辭。

南韓這場嚴重的法檢對立政治內鬥,起源於文在寅希望就集中搜查權與公訴權的傳統檢察官制度進行改革,秋美愛今年1月上任後,就對尹錫悅的人馬進行人事調動,企圖縮減他對指揮搜查的權力。

秋美愛上月24日以尹錫悅曾與涉案媒體高層有不正當會面、洩漏情資給媒體等妨害偵查,以及相關發言違反政治中立為由,將尹錫悅停職。尹以違憲為由,申請中止執行停職命令。本月1日,首爾地方法院宣布暫停處分,讓尹錫悅暫時復職。

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已請辭並可望獲准。(歐新社)

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已請辭並可望獲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