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囂張嗆英國外相添亂! 竟稱「香港回歸後才有民主自由」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聲援呼籲港府停止針對黎智英(見圖)和其他民運人士,不料卻觸動中共神經,囂張反嗆「這是添亂的慣用伎倆」,表示香港回歸才擁有民主自由。(美聯社)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聲援呼籲港府停止針對黎智英(見圖)和其他民運人士,不料卻觸動中共神經,囂張反嗆「這是添亂的慣用伎倆」,表示香港回歸才擁有民主自由。(美聯社)

2020/12/16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香港警方以港版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留在荔枝角收押所,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聲援,呼籲港府停止針對黎智英和其他民運人士,不料卻觸動中共神經,囂張反嗆「這是添亂的慣用伎倆」,表示香港回歸才擁有民主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黎智英持續遭到當局關押,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4日再度強調,港版國安法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而黎智英被以港版國安法起訴,凸顯港府持續打壓人民的權利與自由,因此呼籲港府停止針對黎智英及其他民主運動人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15日的記者會上面對拉布指控,並未正面回應,反而「打太極」般地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只有守法與違法之分,沒有政見親疏之別」。

汪文斌接著反過來指控英國在治港時期限制香港民主,直呼「英方現在打著所謂『民主』、『自由』的幌子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法治」,表示英國的抗議是「殖民者操弄雙重標準為他國添亂、添堵的慣用伎倆」。

汪文斌大言不慚地說道「香港回歸後,香港居民才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廣泛自由」,並強調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據和《中英聯合聲明》已經無關,而該聲明與英國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隨著香港回歸履行完畢,「英國對香港沒有任何的監督權和所謂的道義責任」。

汪文斌最後強調,英國應放下殖民心態,摒棄雙重標準,並要求英國別插手他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