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龍頭手套廠出現首死 員工揭公司疏於防疫遭解雇

全球最大手套商Top Glove累積超過5千例確診,Top Glove公司今日表示,確診員工內出現首名死亡病例。(路透)

全球最大手套商Top Glove累積超過5千例確診,Top Glove公司今日表示,確診員工內出現首名死亡病例。(路透)

2020/12/14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手套供應商「Top Glove」日前爆出廠內、宿舍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Top Glove」今(14)日宣布,公司一名員工病逝,這是「Top Glove」傳出疫情後首例死亡。近日也傳出,首名揭露「Top Glove」疏於防疫的員工,早在疫情爆發前就被公司辭退。

綜合外媒報導,Top Glove今(14)日表示,一名來自尼泊爾的29歲工人確診武漢肺炎後,12日因為肺纖維化而去世,已在首都吉隆坡以西約40公里的巴生港(Klang)製造廠工作超過2年。據報導,Top Glove工廠已有超過5千名工人確診,是馬來西亞境內最大的疫區。

Top Glove表示,公司在11月2日首次發現員工確診,隨後感染數量迅速上升,被迫下令關閉多處工廠。工人們向媒體透露,廠內並沒有嚴格規範社交距離,工作期間也很難維持,宿舍條件也不佳、空間狹小,部分房間更擠多達20人。

據報導,Top Glove員工卡德卡(Yubaraj Khadka)5月拍攝兩張照片,顯示數十名員工在廠外排隊量體溫,人與人距離相距不到1公尺,揭露公司內部疏於防疫。27歲的卡德卡與其他5名工人表示,儘管公司要求每個人戴口罩和手套,但在工廠外並未確實施行相關措施,吹哨者卡德卡也在9月因這兩張照片被公司解雇。

Top Glove是全球最大的手套製造商,生產世界1/4的醫用乳膠手套,每日產量約為2.5億隻。全球共有47間工廠,其中41間在馬來西亞境內,擁有約1.6萬名工廠員工,半數以上在巴生港工廠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