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澳聯合虛擬軍演範圍照片曝光! 我國東北海域也在內

美國、澳洲以及加拿大等國的海上軍事單位,在12月3日進行為期一週的虛擬艦隊綜合訓練,由美國太平洋艦隊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電腦螢幕顯示的演習範圍,我國東北海域也在其中。(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美國、澳洲以及加拿大等國的海上軍事單位,在12月3日進行為期一週的虛擬艦隊綜合訓練,由美國太平洋艦隊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電腦螢幕顯示的演習範圍,我國東北海域也在其中。(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2020/12/13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澳洲以及加拿大等國的海上軍事單位,在12月3日進行為期一週的虛擬艦隊綜合訓練(Fleet Synthetic Training–Joint Exercise,FST-J),由美國太平洋艦隊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電腦螢幕顯示的演習範圍,我國東北海域也在其中。

美國太平洋艦隊10日表示,美國聯合澳洲海軍以及加拿大海軍、空軍於3日開始,進行為期一週的艦隊綜合訓練(FST-J),而這樣的虛擬演習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模擬出動態環境,不需動員船艦和船員就能完成相關演習工作。

這場虛擬演習除了能減少實際演習需要的複雜後勤補給,也能無視海上實時天氣、操作範圍等條件限制,在虛擬空間裡完全自定義,讓參與團隊能在訓練過程中專注在演訓上。

美國海軍上將彭寧頓(Will Pennington)指出,這次虛擬演習加強美國和盟軍之間的團隊合作,也充分利用國際團隊的群體經驗,並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有效降低實際操作得付出的成本,重點是,在今年疫情肆虐下,這樣的虛擬演習能減少染疫風險,尤其有用。

澳洲海軍艦隊負責人巴特利特(Pete Bartlett)表示,澳洲軍艦在這次虛擬演習得以充分發揮潛力,並和美國、加拿大攜手合作,能互相補齊不足;加拿大海軍大西洋艦隊總司令費爾頓(Richard Feltham)則讚許,FST-J讓他們能克服疫情影響,有效建立戰術上的專業知識。

值得注意的是,從官網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發現,這次虛擬演習的範圍,也包含台灣東北海域,以及日本沿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