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砸車窗、跳車頂洩憤 南韓最惡性侵犯冷回「沒想到反應這麼大」

現年68歲的「南韓最惡性侵犯」趙斗淳服滿12年刑期,在今日凌晨出獄。(美聯社)

現年68歲的「南韓最惡性侵犯」趙斗淳服滿12年刑期,在今日凌晨出獄。(美聯社)

2020/12/12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08年犯下重大性侵案的「南韓最惡性侵犯」趙斗淳(音譯,조두순)服滿12年刑期,在今日凌晨6時45分搭乘專車離開首爾南部監獄,約1小時車程後,抵達所居住的安山市與妻子團圓,期間憤怒民眾蛋洗專車,高呼死刑或去勢,甚至有人怒砸擋風玻璃、直接跳上車頂狠踩洩憤,事後趙斗淳透過檢方表示,「沒想過市民反應這麼大」,讓不少人痛批他根本沒有反省。

綜合韓媒報導,現年68歲的兒童性侵犯趙斗淳在凌晨6時45分搭乘公務車,驅車前往安山觀察保護所,進行出獄後的報到程序,也在此戴上電子腳鐐。趙斗淳完成所有手續,神情自然地步出保護所,還將雙手背在背後向鏡頭鞠躬。看到此景,讓所有市民、記者氣炸,質問「你真的有認真悔改嗎?」因為在南韓文化中,這是上位者表達權威的動作,態度相當傲慢。

對此,趙斗淳一語不發,大搖大擺地上車準備前往安山住處,幾名憤怒市民終於忍不住跳上車頂狠踩洩憤,並將擋風玻璃砸破。事後,檢方轉述趙斗淳的發言,在乘車前往安山觀察保護所時,他表示自己犯下了「天怒人怨的錯誤」,今後將會一邊反省一邊生活,也被市民的大陣仗示威嚇到,說「沒想過市民反應這麼大」。據悉,他曾表示想向受害者表達歉意,但保護觀察官指出,由於存在二次傷害的可能,所以絕對不會讓其與受害者接觸。

「趙斗淳案」至今引發過許多爭議,主要是因種種跡象顯示趙斗淳再犯機率極高,而且毫無悔意,根本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此外,趙斗淳的新住處被爆離最近的幼兒園不到70公尺,方圓5百公尺內共有5間幼兒園和1所小學,加劇居民的恐慌。

有多達17項前科的兇嫌趙斗淳在2008年12月,將年僅8歲的女童娜英(化名)強擄至教堂廁所痛毆性侵,為湮滅侵犯證據竟用強力水柱灌入受害者下體,害女童骨盆骨折、大小腸壞死流出,因8成生殖、排泄器官受損,使她終生需使用人工肛門與尿袋。然而,趙斗淳逮捕後堅稱自己處於酒醉狀態,最終被輕判12年有期徒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抗議市民跳上趙斗淳搭乘的公務車,狠踩車頂洩憤。(圖翻攝自Naver)

抗議市民跳上趙斗淳搭乘的公務車,狠踩車頂洩憤。(圖翻攝自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