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羅斯聲稱要聯演 北約回應:沒有相關計畫

針對俄羅斯10日宣佈要與北約聯演一事,北約官方向外媒記者回應,表示並沒有計畫要與俄羅斯聯演。圖為瓦良格號。(美聯社)

針對俄羅斯10日宣佈要與北約聯演一事,北約官方向外媒記者回應,表示並沒有計畫要與俄羅斯聯演。圖為瓦良格號。(美聯社)

2020/12/11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昨天(10日)突宣佈2021年要與北約進行聯演,並稱計劃派遣巡防艦、巡邏艇、拖船、海上直升機和其他一些部隊參與演習。不過,北約官方隨後向外媒記者回應,表示並沒有計畫要與俄羅斯聯演,從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後,雙方的聯演合作至今仍維持終止狀態。

《德國之聲》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南部軍區10日宣佈要參加於2021年2月在喀拉蚩(Karachi)附近水域舉行的「The AMAN-2021」反海盜聯演,這場聯演涉及30多個國家,其中10國將派遣艦隊參與,其餘則派出觀察人員,北約參與國包含英國、美國、土耳其等國在內。

《德國之聲》指出,俄羅斯海軍2011年時和數個北約國家艦隊一同軍演,當時是參加在西班牙外海舉行的「英勇君王」(Bold Monarch)演習,接下來就只有與北約國家土耳其進行聯演過。

針對俄軍發表聲明參與北約聯演一事,北約方面表示,就算北約國家是以自身國家名義參與聯演,聯盟都沒有與俄羅斯聯演的相關計畫,2014年俄羅斯非法從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後,聯演合作就一直處於終止狀態。

自從克里米亞事件後,北約與俄羅斯關係近年來不斷惡化,北約本月初還發佈了1份報告,直言俄羅斯在接下來數十年都會是很重要的威脅存在,而中國也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