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ME年度風雲人物先公布4入圍者 川普和他們都入列

2020/12/11 06:04

首次上稿 00:49
更新時間 06:04

時代雜誌公布年度風雲人物4名入圍者,川普(見圖)在列。(路透)

時代雜誌公布年度風雲人物4名入圍者,川普(見圖)在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將在美東時間10日晚上宣布由編輯評選的2020「年度風雲人物」,當天上午先公布4名入圍者,今年美國總統大選2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川普(Donald Trump)在列。

《時代》雜誌報導,自1927年起,該雜誌編輯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通常是個人,有時是多個人,意味其在過去一年中對美國和世界產生重大影響,去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是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

今年度的風雲人數將在美東時間10日晚上10點(台灣時間11日上午11點)透過在《全國廣播公司》(NBC)播出的特別節目中揭曉。候選人除了川普和拜登,還有第一線醫護人員與美國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以及種族正義運動(Movement for Racial Justice)。

《時代》指出,在史無前例的大選後,拜登將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且打破了前總統歐巴馬的紀錄,成為有史以來獲得最多普選票的總統候選人。

至於川普,《時代》表示,如同他在任總統的每一年,川普在2020年產生重大影響,他的政府因防疫受到爭議,「自輸掉大選以來,他毫無根據地指控大選舞弊,並聲稱自己是獲勝者」。

入圍的還有第一線醫護人員與佛奇,《時代》表示,「必要行業工作人員」在疫情中仍必須冒著生命危險繼續工作,並因此挽救無數生命,佛奇也是其中之一,他是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NIAID),是今年美國最知名的學者。

時代雜誌將公布2020年度風雲人物,拜登(見圖)是4名入圍者之一。(路透)

時代雜誌將公布2020年度風雲人物,拜登(見圖)是4名入圍者之一。(路透)

另外,在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警暴後,美國甚至世界多地都發起種族正義運動,抗議者不畏疫情走上街頭要取政府採取行動,打擊種族歧視。《時代》說,自該運動開始以來,已取得一些積極成果,但離行動結束還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