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違反防疫遭擊斃 阿爾巴尼亞示威爆警民衝突

阿爾巴尼亞示威者9日晚間前往首都各政府機關外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爆發警民衝突。(法新社)

阿爾巴尼亞示威者9日晚間前往首都各政府機關外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爆發警民衝突。(法新社)

2020/12/10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阿爾巴尼亞一名男子8日因違反當地防疫規定遭警方擊斃,引發當地民眾不滿,9日晚間在首都地拉那(Tirana)的政府機關外示威,爆發警民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因不滿警方執法過當,數百民示威者9日晚間朝內政部、市政廳等首都的主要政府建築扔擲石頭和炮竹,並在政府大樓外縱火、試圖推倒耶誕樹,警方則施放催淚瓦斯驅離,阻止示威群眾進入政府機關內。目擊者表示,示威群眾要求內政部長辭職下台,朝大樓丟石頭等物品,包括地拉那市長辦公室在內的多個政府辦公室窗戶被打破。

警方發言人穆賴(Gentian Mullai)表示,警民衝突中有9名員警受傷,其中3人頭部、身體受重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報導,至少1名示威者和1名記者受傷,截至目前未傳出示威者被逮捕的消息。

25歲的男子拉沙(Klodian Rasha)當地時間8日「違反宵禁令」,拉沙當下拒絕遵守警方指示,逃離現場,隨後遭警方開槍擊斃。阿爾巴尼亞警方在聲明中表示,「警察殺害公民是令人無法接受的事」,該名警官在使用槍枝時並未依法行事,當局已逮捕涉案的警察,並開始對槍擊事件進行調查,同時也呼籲示威團體停止使用暴力。

阿爾巴尼亞近幾週病例激增,累積超過4.5萬人確診、900人病逝,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局採取多項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實施宵禁並禁止10人以上的公眾聚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示威者在政府大樓外縱火、試圖推倒耶誕樹。(路透)

示威者在政府大樓外縱火、試圖推倒耶誕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