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疫苗傳2例過敏反應 佛奇示警︰不尋常且少見

輝瑞疫苗在英國發生2起過敏案例。(路透)

輝瑞疫苗在英國發生2起過敏案例。(路透)

2020/12/10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率先在英國施打,卻傳出有2人接種後出現顯著過敏反應。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這樣的情形不尋常且少見。

《CNN》報導,談及疫苗引發的過敏案例,佛奇當地時間週三受訪時提到,2名案例有對食物及藥物過敏的體質,也打過注射型腎上腺素,「這可能是一種不尋常且少見的情況,但顯然每個人現在都關注此事,尤其是對潛在過敏人士的照護,讓大家有所警覺,或至少對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準備。」

2名國民保健署(NHS)員工施打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在經過治療後已康復,藥品監管部門已警告,要求有嚴重過敏史的人暫時不要接種疫苗,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過敏類型會對疫苗產生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