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建構抗疫團隊 宣布提名貝塞拉任衛生部長

美國加州檢察長貝塞拉(見圖)獲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宣布將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加州檢察長貝塞拉(見圖)獲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宣布將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07 23:19

〔中央社〕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宣布,他將提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成為他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團隊的重要官員之一。

拜登發布聲明說:「這個由世界級醫學專家和公務人員組成的團隊將在(新政府上任)第一天就準備就緒,動員聯邦政府的所有資源擴大進行檢測和推行戴口罩。」他又說,他們將會「監督藥品和疫苗的安全、公平和自由分配」。

拜登面臨增加內閣人選多元性的壓力,例如國會西裔黨團(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就抱怨內閣中拉丁裔成員不夠。如今他選出62歲的拉丁裔前眾議員貝塞拉(Xavier Becerra)擔任要職。

目前美國官員正疲於遏制疫情重新升溫,包括確診人數創紀錄,以及近幾天單日病故人數突破2000人。此外,官員也得準備疫苗接種的龐大作業。

根據路透社統計,已有超過28萬1000名美國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

明年1月20日將就任的拜登,正陸續找人接掌關鍵要職。拜登上週已提出衛生團隊部分高層人員名單,他先前也已公布國安和經濟團隊高階職位人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