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數周庭努力成長歷經煎熬 羅冠聰:抱歉要妳在陰暗監獄過生日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昨分別被判刑7至13.5個月。(法新社)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昨分別被判刑7至13.5個月。(法新社)

2020/12/03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昨分別被判刑7至13.5個月。今天是周庭24歲生日,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稍早於粉專獻上祝福,並對要她在陰暗監獄內度過生日感到抱歉,並期許「願我們可以早日一起吃妳喜歡的綠茶蛋糕」。

羅冠聰表示,感謝周庭這些年來的努力,一次次突破自我界限,盡力於每一關卡中進化,身邊的人也一直看著她成長,從「那位短T牛仔褲、手戴可愛塑膠錶、揹上扣著公仔的斜揹袋,打字時總會隔格的平陰少女」,如今承擔牢獄之苦,過程中歷經多少磨練,僅她自己知道。

羅冠聰指出,面對波折無人可完全坦然,正因周庭的掙扎、迷茫,才顯露「惡劣的世代是如何將鄰家女孩推到時代的浪尖,咬牙承擔一切」,宛若危牆上的鮮花,若無風沙擊打痕跡,不會突顯「紅葉倔強的美」,並附上周庭先前決定參與補選的文宣「結伴同行,捲土重來」,感嘆雖無法捲土重來,即立法會已曲終人散,「但願我們一直『結伴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