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撒57億訂購2600萬劑牛津疫苗 明年中交貨

泰國政府今天與牛津疫苗生產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訂了一份價值2億美元的疫苗採購合約。(美聯社)

泰國政府今天與牛津疫苗生產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訂了一份價值2億美元的疫苗採購合約。(美聯社)

2020/11/2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今日(27)向牛津疫苗製造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下訂了26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計將於2021年中交付,據外界估計,合約一共價值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7億)。

《美聯社》報導,泰國國家疫苗研究所與阿斯特捷利康簽署了一份價值23.8億泰銖(約合新台幣22.3億)的合約,以確保疫苗的供應;泰國衛生部也簽署了另一項價值36.7億泰銖(約合新台幣34.4億)的合約,來購買稱為「AZD1222」的試驗疫苗。

牛津疫苗的保護力雖不如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公司各自的疫苗,但它有價格較低、儲存及配送、增產速度快等優勢。牛津疫苗售價僅3英鎊(約合新台幣114元),而輝瑞疫苗在美國的價格為每劑19.5美元(約合新台幣556元),莫德納每劑則會收取25美元至37美元(約合新台幣720元到1065元)的費用。另外,牛津疫苗在一般冷藏溫度(攝氏2到8度)下即可儲存,輝瑞疫苗與莫德納疫苗需求的保存條件則較為苛刻,分別為-70度與-20度。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說,在泰國關注的疫苗生產商中,阿斯特捷利康是表現突出的一家公司。「疫苗可能會於明年初生產,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國內必須在包裝和疫苗配送等方面做好準備。」

泰國政府發言人布拉帕傑斯里(Anucha Burapachaisri)也指出,泰國政府仍未擬定疫苗接種的優先次序。「長期與武漢肺炎病患接觸的人員,例如醫生及護理師,應該要首先接種疫苗,但這些事項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阿斯特捷利康於10月份時曾與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Siam Bioscience Co.)簽訂了一份疫苗意向書,以授權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自行生產疫苗。

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說,如果一切順利,泰國將成為東南亞第一個生產牛津疫苗的國家,預計明年年中就能開始生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