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示威者直指王室資產 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

泰國示威者25日聚集在泰國匯商銀行周圍,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王室資產透明化。(美聯社)

泰國示威者25日聚集在泰國匯商銀行周圍,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王室資產透明化。(美聯社)

2020/11/26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示威延燒,逾8千群眾25日在首都曼谷示威,將抗議目標對準泰國王室的龐大財產,要求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放棄財產控制權、王室資產透明化。

綜合外媒報導,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泰國匯商銀行(Siam Commercial Bank,SCB)周圍,要求「收回本應屬於人民和國家的資產」。據報導,匯商銀行是泰國最大的銀行,泰王握有其中23%的股份。根據估計,泰王資產總額應超過300億美金(約8500新台幣),這也使泰王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君主。

泰王瓦吉拉隆功2016年繼位後,接管王室資產管理局(Bureau of the Crown Property),管理泰王持有的房地產、上市股票公司,並取消由財政部長擔任該機構主席的規定。示威者則要求撤些這些變更,以明確劃分泰王的個人財產和其他王室資產,同時也呼籲國家減少分配給君主的預算。

53歲的示威者蓋兒(Gail)對於泰王控制王室資產管理局表示擔憂,蓋兒提到,泰王應該節儉生活,但實際上他並不在乎經濟狀況,更不在乎人民的福祉。示威者在匯商銀行前舉起標語,怒控泰王「竊取匯商銀行股份,搶奪國家業務」。示威領袖帕努蓬(Panupong Jadnok)怒批泰王是世界上最有錢的國王,指稱泰國是「最不平等的國家」。

據報導,共有至少12名示威領袖和人權律師因涉及觸犯《冒犯君主罪》遭到警方傳喚,包括人權律師安農(Anon Nampa)、學生領袖帕努蓬以及帕努沙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這也是泰國自2018年以來,當局首次動用《冒犯君主罪》,若成功定罪,最高將面臨15年徒刑。

泰國民眾25日示威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王室資產透明化。(美聯社)

泰國民眾25日示威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王室資產透明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