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軍政府祭《冒犯君主罪》 連發傳票給至少7名抗議領袖

軍政府近日卻祭出《冒犯君主罪》對至少7位示威領袖與人權律師發出傳票,企圖壓下示威活動,示意圖,為一名示威者戴著寫著簡稱刑法112條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 laws)的口罩。(法新社)

軍政府近日卻祭出《冒犯君主罪》對至少7位示威領袖與人權律師發出傳票,企圖壓下示威活動,示意圖,為一名示威者戴著寫著簡稱刑法112條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 laws)的口罩。(法新社)

2020/11/25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至今反政府示威仍持續進行,然而軍政府近日卻祭出《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 laws)對至少7位示威領袖與人權律師發出傳票,企圖藉此壓下示威活動,其中包括獲選BBC百大女性的泰國學運領袖、21歲的女學生帕努沙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這也是泰國睽違2年多再次動用《冒犯君主罪》;最後若成功定罪,最高將面臨15年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被暱稱為「企鵝」的社運領袖之一的巴利(Parit Chiwarak)在今天證實收到《冒犯君主罪》以及其他罪名的傳票,他在推特發文痛批「軍政府已經沒有底線了」,如今沒有什麼事可以阻擋我們,「我告訴你,我才不怕」!

據消息指出,目前有多達12至15位抗議領袖與人權律師遭到警方傳喚,包括人權律師安農(Anon Nampa)、學生領袖帕努蓬(Panupong Jadnok)以及帕努沙雅,大多涉嫌觸犯《冒犯君主罪》;然而收到傳票的領袖們紛紛表達「無所畏懼」的立場,並號召民眾持續上街抗議。

目前要求泰國軍政府、王室改革的示威抗議仍持續不斷,批評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將王室財產視為個人財產的批評也來越高漲,今天示威者還包圍泰國首家、最古老的銀行,泰王持股23%以上的泰國匯商銀行(Siam Commercial Bank)進行抗議。

泰國民主倡議團體「解放青年」(เยาวชนปลดแอก - Free YOUTH)表示,泰王將王室財產轉移到個人名下,「相當於劫掠了國家的資產」,更痛批警方「無法讓人民感到安心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