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民女神」周庭獲選年度百大女性 BBC:社運關鍵人物

英國媒體《BBC》遴選了100名擁有重大成就或影響社會的女性,並於網站公布結果。甫遭關押的香港「學民女神」周庭以「民運人士」被列在其中。(彭博)

英國媒體《BBC》遴選了100名擁有重大成就或影響社會的女性,並於網站公布結果。甫遭關押的香港「學民女神」周庭以「民運人士」被列在其中。(彭博)

2020/11/24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即將劃下句點,英國媒體《BBC》也遴選了100名擁有重大成就或影響社會的女性,並於網站公布結果。甫遭關押的香港「學民女神」周庭以「民運人士」被列在其中,也提到她15歲就投身社運,更是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的關鍵人物。

《BBC》今(24)日公布2020年百大女性,從全球提名100位對社會帶有影響力或是有意義地取得社會成就的女性,其中包含知名武打影星楊紫瓊、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以及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

文中以「香港民運人士」介紹周庭,指出她15歲就投身社運,更是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的關鍵人物,今年則因《港版國安法》,成為被捕的少數激進份子之一。介紹文章指出,被捕後周庭獲得大量支持,支持者更將她譽為「花木蘭」,以傳奇女英雄來表彰周庭為了拯救家國而奮鬥的精神。

《BBC》引述了周庭曾說過的:「擁有女性領袖對女權毫無意義。我們需要從制度來改變,實現真正的民主。」(Having a female leader does not mean anything for women’s rights. We need a change in the system, and genuine democracy.)

曾遭到泰國當局逮捕、領導泰國學運的泰國21歲女學生帕努沙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同樣也榜上有名,《BBC》則引用她的名言:「每個人都能改變世界。無論你是誰、做了什麼,都要抱持信心,讓人生有所價值。」(Everyone is a world-changer. No matter what you do or who you are, be confident and make your life worth 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