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男殺妻後焚屍還報警裝無辜、博同情 最終判25年徒刑

2017年10月,法國男子達瓦爾殺妻後棄屍、焚屍,引起法國社會大眾關注。圖為達瓦爾受審示意圖。(法新社) 

2017年10月,法國男子達瓦爾殺妻後棄屍、焚屍,引起法國社會大眾關注。圖為達瓦爾受審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22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2017年發生一起殺妻焚屍案,該案在本月21日庭審宣判,兇手遭判25年有期徒刑。這起案件引發法國社會震驚,民眾投以密切關注,當時身為真兇的丈夫事蹟尚未敗露,總是以一副痛失愛妻的模樣出現在鏡頭前,博得不少同情,連岳父母都被他的狡猾與高超演技騙過。然而,天網恢恢,這名惡毒丈夫的真面目終究被警方揭穿,21日判決結果出爐,再度引發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法國格雷(Gray),這名殘忍殺害妻子的36歲男人名叫達瓦爾(Jonathann Daval),2017年10月28日,他在和29歲妻子艾莉西亞(Alexia)發生口角,怒不可遏的他竟拳腳相向,朝妻子一頓狠揍之後又強勒住對方的脖子長達4分鐘,使艾莉西亞在凌虐下身亡。

達瓦爾事後將艾莉西亞的遺體運到一處森林裡後焚燒,可怕的是,達瓦爾事後竟親自向警方報案,聲稱艾莉西亞出門慢跑後便未曾歸家;警方投入人力搜索,2日後,艾莉西亞的遺體被尋獲,上頭有部分灼燒痕跡,地點也偏離她平常慢跑的路線。2017年11月曾有調查情報指出,並未發現艾莉西亞有遭到性侵的痕跡,屍檢報告將死因歸為遭勒窒息,但當下仍未尋獲兇手,也未有任何嫌犯遭到逮捕。

這起暴力案件隨即引發格雷當地居民的不滿,當年11月約有5000名居民上街遊行,對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表達不滿,法國各地城市也有民眾舉行路跑活動,不分性別,一同上街悼念無辜受害的艾莉西亞。諷刺的是,格雷當日的遊行中,達瓦爾還一臉哀戚地以「受害者丈夫」的身分出席,與艾莉西亞的家人同台、當眾致詞。

然而賊星該敗,案發2個多月後,警方終於有所斬獲;達瓦爾的鄰居證詞表示,案發當日凌晨1點多,他忽然聽見達瓦爾家中有拖行重物的聲音,他起床查看,發現達瓦爾開着公司給的公務車出門了。警方進一步比對焚屍現場的車輪印,與達瓦爾所駕車輛輪胎吻合,達瓦爾當時還一度狡辯兇手是艾莉西亞的姊夫,但公務車的導航紀錄戳破了他虛假的謊言,將罪有應得的達瓦爾送進司法審判流程。

按達瓦爾說法,艾莉西亞希望擁有屬於兩人的孩子,但對陽痿的達瓦爾來說,妻子的要求造成他巨大的壓力,最終在案發當日,艾莉西亞要求同房後,兩人因此發生爭吵,達瓦爾進一步犯下殺人案。審判期間,達瓦爾說詞反覆,但坦承不諱,此案僅由他獨立一人完成。

該案檢察官評論,這起案件簡直是「近乎完美的家庭刑案」,並求處無期徒刑;21日判決出爐,法官判處達瓦爾25年有期徒刑,達瓦爾的律師則表示達瓦爾不會再上訴。法庭宣讀判決時,達瓦爾向艾莉西亞心碎的雙親道了歉,但無論道歉誠心與否,仍然無法挽回艾莉西亞已經身亡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