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底特律票數比人口還多? 川普爭議說法又被狠打臉

川普多次聲稱底特律票數比總人口多,不過實際上底特律票數僅佔該市人口37%。(彭博)

川普多次聲稱底特律票數比總人口多,不過實際上底特律票數僅佔該市人口37%。(彭博)

2020/11/1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服大選結果,除了提起法律訴訟外,也持續在推特上放話選舉舞弊,經常遭推特官方標誌錯誤訊息,其中川普多次聲稱底特律票數比總人口多,不過實際上底特律票數僅佔該市人口37%。

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特上放話:「底特律選票數比人口數還多,這種無法遮掩的巨大騙局,是我贏了密西根州!」,立刻遭到推特標記此說法有爭議。

不過美國媒體根據開票統計結果顯示,底特律總人口約67萬,其中選民登記數量為50.4萬人,而總票數約25萬,投票率僅49.56%,狠狠打臉川普說法,而重新驗票結果顯示,僅查出357張不合格選票,占0.2%,對選舉結果無任何影響。

拜登在底特律得到23萬3908票,川普僅拿1萬2654票,拜登大勝22萬餘票,成為拜登在密西根逆轉關鍵,在整個密西根州拜登以14.8萬票差距拿下16張選舉人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