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次!阿拉斯加航空班機 降落時撞飛棕熊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架客機,降落在亞庫塔特機場時撞死1頭棕熊。(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架客機,降落在亞庫塔特機場時撞死1頭棕熊。(美聯社)

2020/11/16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架波音737-700客機,於14日降落在阿拉斯加州亞庫塔特機場時,1頭棕熊赫然闖進跑道被機身撞飛致死,機上人員則皆無大礙,這是當地首次發生飛機撞熊事件。

《福斯新聞》報導,阿拉斯加州交通和公共設施部發言人達普切維奇(Sam Dapcevich)表示,當時機場地勤人員已在飛機落地前10分鐘清理了跑道,並按照正常程序指引客機夜間降落。

地勤人員在檢查過程當中,都沒發現有任何野生動物跡象,但機長在落地減速時看到2頭熊闖進了跑道,前起落架有驚無險地與牠們擦身而過,不過接著機長就感到機身左側發生了撞擊。

事後檢查發現客機的左引擎整流罩受損,1頭母熊被撞死且遺體散落在跑道上,由地勤人員負責收拾,另1隻看起來約2歲大的小熊則逃過一劫。事實上,阿拉斯加的鹿、鵝、馴鹿和其他動物都曾被飛機撞過,但這是首次有熊被飛機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