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隙作亂?衣索比亞槍手襲擊公車 至少34死

衣索比亞今年多起槍手攻擊事件,尚古勒-古馬茲州9月至少45名民眾喪生於武裝民兵的攻擊。示意圖。(路透)

衣索比亞今年多起槍手攻擊事件,尚古勒-古馬茲州9月至少45名民眾喪生於武裝民兵的攻擊。示意圖。(路透)

2020/11/16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人權委員會(The Ethiop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15日表示,該國西北部的本尚古勒-古馬茲州(Benishangul-Gumuz)14日晚間發生槍手襲擊公車事件,至少34人因此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衣索比亞人權委員會表示,本尚古勒-古馬茲州一輛公車14日遭槍手攻擊,至少有34人在襲擊中喪生。該機構表示,當地還發生許多小型的攻擊事件,並有民眾開始逃難。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領導的政府鮮少提供該地區攻擊事件的資訊。衣索比亞人權委員會最高負責人貝克勒(Daniel Bekele)呼籲,衣索比亞地方與聯邦政府應展開合作,制定政策阻止攻擊事件再度發生。今年9月,武裝民兵在當地奪走了至少45條人命。

專家分析,衣索比亞北部提格雷州(Tigray)本月初發生叛變,衣索比亞揮軍北上平亂,該國其他族裔可能趁隙作亂,藉此擴張自治權力。目前沒有證據指出本尚古勒-古馬茲州的攻擊事件和提格雷州的叛亂有所關聯,但該國政客將暴力事件歸咎於種族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