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主流媒體大讚台灣「全球最安全國家」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以色列《經濟學人報》專訪,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外交部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以色列《經濟學人報》專訪,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外交部提供)

2020/11/14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方面表現優異,全球經濟因此重創之際台灣反而持續成長,獲得不少國家肯定。近日有以色列主流媒體讚台灣是「全球最安全國家」,還表示以國和台灣最相像的就是兩個都是小卻有活力的「真正民主國家」!

以色列《經濟學人報》(Calcalist) 日前專訪前副總統陳建仁,邀請他分享台灣防疫經驗,12日特別刊印5頁紙本篇幅進行報導。報導中提到台灣在這次疫情沒有經歷封城、大規模檢測等措施,可是台灣確診數字卻能穩定控制住,民眾的生活步調幾乎沒有被疫情打亂。該報還稱讚陳建仁是「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最安全國家規劃師」。

隨著冬季腳步來臨,致使武肺狀況加劇,不少國家正經歷第二波疫情。對此陳建仁建議3步驟計畫,首先便是要嚴密控管邊境,防止境外移入病例;其次是建立完善系統確實追蹤每個確診病例,只要曾與患者接觸的人都需要接受隔離14天;最後就是民眾必須自發遵守嚴格的衛生規定,舉凡確實量測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等。

陳建仁除了在防疫方面提出建議,也驕傲表示牛津大學一份研究,調查全球38個國家因疫情致使經濟衰退的程度,顯示台灣所受影響是最小的。報導引述陳建仁的話,認為台灣應該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系統。

《經濟學人報》強調,以台兩國「幾乎是姊妹國」,因為都是小而有活力的「真正民主國家」,同樣奮力抵禦外部威脅。即便兩國目前不具正式關係,但一直都有在合作,尤其是在疫情陰霾壟罩全球的此刻!

陳建仁也表示,台灣可以作為以色列前進東亞的門戶,反之以色列也能作為我們在中東的門戶,深信以台能在新領域上找到共同利益,促進雙邊關係,創造雙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