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武肺疫情重回8月高峰水準 菅義偉:尚未至再宣布緊急事態程度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謹慎表示,目前專家尚不認為已至需要再度宣布緊急事態的時刻。(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謹慎表示,目前專家尚不認為已至需要再度宣布緊急事態的時刻。(美聯社)

2020/11/13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日本12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661例,突破8月7日的1605例高峰紀錄,儼然呈第三波疫情趨勢,是否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又受關注;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謹慎地向媒體表示,目前專家尚不認為已至需要再度宣布緊急事態的時刻,並呼籲國民配合防疫規則。

根據《NHK》報導,日本自11月之後數日出現單日新增破千例狀況,12日更刷新疫情以來單日紀錄,回到8月時第二波疫情高峰期水準;菅義偉今日一早就國內疫情狀回覆記者提問,表示新增確診者有明顯增加趨勢,其中疫情以北海道、東京都、大阪府及愛知縣增加趨勢顯著。

菅義偉指出,昨日已經聽取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的說明,他已指示相關單位以最嚴謹態度,對各自治體疫情狀況實施對策。

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將再度發佈?振興日本國內旅遊經濟的「Go To Campaign(Go Toキャンペーン)」政策是否需要重新評估?菅義偉謹慎表示,專家評估後認為現階段尚未到達此狀況,但他也補充,日本政府將對疫情擴大的區域進行大規模篩檢,並將遣專家支援地方政府進行防疫,同時呼籲國民遵守防疫規則。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日本境內累計病例數達11萬3655例,累計死亡病例數達1854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