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疫情甩鍋「德國豬腳」遭打臉!這次甩給「進口大比目魚」

天津官方聲稱,在進口大比目魚的外包裝上檢測到病毒。圖為中國北京一處海鮮市場。(路透)

天津官方聲稱,在進口大比目魚的外包裝上檢測到病毒。圖為中國北京一處海鮮市場。(路透)

2020/11/13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爆發多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官方日前宣布,天津1名卸貨工人疑因搬運「德國豬腳」,被沾染病毒的冷凍食品感染,不過隨即被德國農業部打臉,指過去從未發現因食用或接觸沾染武漢肺炎病毒肉類製品而遭感染的案例。如今天津官方又稱,在進口大比目魚的外包裝上檢測到病毒。

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昨天下午通報,11日排查靜海區台頭鎮一家水產批發店,發現1份進口大比目魚外包裝塗抹樣本檢測呈陽性,經溯源調查,該批貨物來自津南區金福臨冷凍批發市場一處水產經營部。

天津南區疾控中心又在金福臨市場的冷凍倉庫中排查一批進口大比目魚的內外包裝及食品表面塗抹樣本,結果其中1份為陽性,其餘511份均為陰性,目前該市場已被封控,相關4名暴露人員均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靜海區涉疫水產批發店也被封控,相關59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日前聲稱,天津近期新增1例本土病例,因曾在一批從德國進口至天津港的冷凍豬腳包裝上驗出弱陽性病毒,認為這名患者是因裝卸貨物時,接觸包裝上的病毒被感染。他還稱,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冷凍的海產或肉品,可能會將疫區病毒傳入中國。

對於中方宣稱患者是因接觸被病毒汙染過的德國豬腳包裝所感染,德國農業部則回應,截至目前,學界並未發現因接觸或食用沾染武肺病毒的肉類或肉製品而遭感染的案例,且活體豬隻及禽類都不會感染武漢肺炎,遑論帶原病毒,而肉品廠或肉品加工廠的工人也遵守的衛生規則和保護措施,將污染風險降到最小。

德農業部也強調,因德國爆發非洲豬瘟,中國政府今年9月中旬已公告禁止從德國輸出的豬肉及相關製品,而從德國到中國的海運貨物大約需4到6週,由於武漢肺炎病毒在環境中穩定性相對較低,只在污染後短時間內才有可能透過接觸感染的方式傳播,認為病毒即便存在低溫環境,也不太可能生存這麼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