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英相強森難堪?傳拜登擬邀歐巴馬擔任駐英大使

美國大選後,自行宣布當選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據傳可能邀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擔任美國駐英大使。圖為歐巴馬(左)、拜登(右)2012年總統大選勝選夜情景。(美聯社)

美國大選後,自行宣布當選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據傳可能邀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擔任美國駐英大使。圖為歐巴馬(左)、拜登(右)2012年總統大選勝選夜情景。(美聯社)

2020/11/10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自行宣布當選後已開始籌組政權移交團隊,而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據傳可能獲邀擔任美國駐英大使,使以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說歐巴馬壞話的事被挖出來。媒體報導拜登此舉等於是讓英國難堪。

《The Nation》引用《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的不具名消息來源,表示拜登可能提名歐巴馬為駐英大使,以報當初獲歐巴馬邀請擔任副總統的知遇之恩。由於強森言及歐巴馬時總沒好話,拜登此舉可能會讓強森相當尷尬。

拜登宣布當選後,強森在推特恭賀他贏得大選,並表示華府是英國最重要的盟友。幾天後,強森過去對歐巴馬的不友善言論便被挖了出來。2016年強森還是倫敦市長時,評論歐巴馬移走白宮辦公室內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半身像一事,認為邱吉爾曾為大英帝國拋頭顱灑熱血,而英國又殖民肯亞長達70年,導致歐巴馬身上的肯亞血統拒斥著大英帝國。

然而,這個半身像其實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主政時期借來放在白宮的。

歐巴馬前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上週在推特表示,他們「永不忘記」強森對歐巴馬的歧視性言論,以及狗腿美國總統川普的事。外傳可能獲邀擔任美國國務卿的德拉瓦州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則回應費艾托,表示之前他不清楚強森的事,現在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