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去年12月就知情! 英國首位武肺確診者在宿舍神秘死亡

中國政府從年初以來,一直遭國際社會質疑隱瞞疫情;對此,英媒披露,英國人首位確診者里德(見圖)去年11月就在武漢患病,期間還被中國官員告知確診,上月被發現在大學宿舍神秘死亡。(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政府從年初以來,一直遭國際社會質疑隱瞞疫情;對此,英媒披露,英國人首位確診者里德(見圖)去年11月就在武漢患病,期間還被中國官員告知確診,上月被發現在大學宿舍神秘死亡。(圖擷取自網路)

2020/11/07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禍延全球,中國政府從年初以來,一直遭國際社會質疑隱瞞疫情;對此,英媒披露,英國人首位確診者去年11月就在武漢患病,期間還被中國官員告知確診,上月被發現在大學宿舍神秘死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已知第一個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人里德(Connor Reed),在10月25日晚間10時左右,被班哥大學((Bangor University))的宿舍室友發現倒臥在臥室地板,並早已失去生命跡象。

里德的父親羅德(Rod)指出,在他兒子身亡前2天,彼此有通過電話,他認為兒子並非輕生,不僅沒有留下遺言,現場也沒有使用藥物的跡象,與現在的室友相處上也沒有問題,「我知道人們會覺得是自殺,但我不這麼認為」。

報導寫道,里德去年旅居到中國武漢,很享受當地的生活,並會到海鮮市場採買,直到11月25日開始出現感冒症狀,他詳細記錄自己的患病過程,經過24天完全康復。

在確診後第15天,里德被中國政府官員正式通知罹患武肺,他當時趕緊用社交媒體親友告知「武漢肺炎」的消息,而中國政府卻是其發病37天後,才宣布武漢封城。

里德早在3月初、英國首相強森(Borris Josnson)宣布封城3週前,已通過英國電視及媒體專訪,向上百萬英國人傳遞武漢肺炎的資訊,並提出警告。

羅德透露,里德在受訪中分享自身經驗時,對中國政府的處理方式只有好話沒有壞話,可能是因為中國控管言論,由於里德罹患武肺在英國頗為知名,對於中國政府的觀感非常小心。

羅德認為,他兒子的死與武漢肺炎無關,而英國警方起初判定,里德是椅子摔落撞到頭部,遭到校方否認。解剖報告目前對里德的死因沒有結論,將繼續進行更多實驗檢測,最終結果需等12週後才能出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