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特集》美國選舉人制用在台灣 歷屆總統竟大洗牌?!

美國大選「選舉人制度」若在台灣,誰當總統很難說?!(影音製圖)

美國大選「選舉人制度」若在台灣,誰當總統很難說?!(影音製圖)

2020/11/08 21: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舉行,由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對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開票熱況可說是全球矚目焦點,許多人把美國總統選舉,視為牽動兩岸情勢的重要因素,因此引起台灣人強烈關注!

有別於台灣由人民直接選舉、票數多者當選總統,美國是採「選舉人團制」,選民先普選出自己州的勝選者,再由選舉人代表該州投票。全美選舉人共538位,若贏得270張以上即當選總統。雖然美國「選舉人團制」討論很多,有意廢除,但反思如果台灣採選舉人制度,究竟總統選舉會出現什麼不同的結果?

本週《深夜小組》化身野雞幕僚,精闢分析出台灣各縣市的選舉人票的制定過程,而哪些會是台灣的「搖擺縣市」呢?若台灣7次歷屆總統大選真的採選舉人制度,歷屆總統會是原來的當選者嗎?經過試算,這結果讓野雞幕僚直呼「這個人」篤定最懊悔!最後野雞幕僚竟然還推算出「這個縣市」就是勝選關鍵,得到「它」就代表得天下!

究竟台灣若採選舉人制度,會出現什麼樣驚人的結果呢?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就在本週11/08 (日) 21:00,《深夜可以看》準時上線!

Youtube頻道:「自由FUN送」

Instagram:「自由FUN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