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港人冷眼看美國大選 稱:政治很功利主義

香港近年來政局動盪,也格外關心美國選舉,不過美籍港人Tracy卻認為,無論此次當選的是誰,都不會直接影響港人。(示意圖,法新社)

香港近年來政局動盪,也格外關心美國選舉,不過美籍港人Tracy卻認為,無論此次當選的是誰,都不會直接影響港人。(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02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明天(3日)舉行,這場全球關注的選舉也備受政局動盪的香港人討論,不過卻有擁有美國籍的香港人現身說法表示,「政治是一件很功利主義的事」。

《香港01》報導,一名留學美國逾10年的美籍港人Tracy,在大學時修讀政治學,在美國與香港兩地都曾任記者,熟稔兩地政治,不過被問到美國選舉議題卻淡然回應,美國民主不如港人所想的浪漫,「大家實際上只投給自己喜歡的,或是有利的人」。

Tracy指出美國是選舉人團制度,並非直接由選民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即使獲得較多選民支持也不等於能選上總統。光是選舉人團制度,修讀政治的她也只懂得一點皮毛,她反問「又有多少人了解美國制度?」。Tracy認為,無論此次當選的是誰,都不會直接影響港人,而是握有權力、金錢的人才受影響。

Tracy表示,美國人從小就了解日常即政治,但大家並不會特地去討論政治,就像宗教一樣不會特地去講,美國人也並非完全無顧慮的表達立場,因此即使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領先川普,也不一定反應事實。

Tracy坦言,投票很重要,但日常生活也很重要,實際上不少美國選民對候選人的政綱並不了解,只是按照感覺投票。而她自己則因為目前從事奢侈品相關產業,所以會投給與商業關係較好的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