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霍金生前警告!中國宣布:天眼發現30億光年外神秘信號

中國天眼位於中國貴州,2016年9月25日落成,今年1月11日正式啟用,目前探測到來自30億光年外的神秘信號。(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天眼位於中國貴州,2016年9月25日落成,今年1月11日正式啟用,目前探測到來自30億光年外的神秘信號。(歐新社檔案照)

2020/10/28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無視已故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別接觸外星生命」的警告,位於貴州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稱天眼)2016年9月25日落成,2020年1月11日啟用,9月啟動「尋找外星人」,中方近日宣布,「捕捉到了距離地球約30億光年的神秘信號」。

中國科學技術部的官方媒體《科技日報》指出,中國天眼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20多名科學人員必須長時間操作機器,讓天眼每日至少運行20小時,自1月啟用以來,天眼已經運轉達5000小時,讓中方首次在星際空間中發現了會週期性發射脈衝訊號的星體——脈衝星。

中方宣稱,截至9月中旬,中國天眼發現的脈衝星已達224顆,其中有100多顆已被確認為新發現的脈衝星,「還首次捕捉到了距離地球約30億光年的神秘射電信號——多次重複爆發的快速射電暴。」中方期望,天眼能在未來20至30年,在世界上保持技術一流地位,目前仍持續運作當中。

英國已故學者霍金生前曾多次警告中國不要接觸外星人,自中國開始打造「中國天眼」以來,霍金就曾公開反對這項計畫,中方2017年探測到來自外星的可疑信號時,霍金更警告「千萬不要回答!」霍金認為,「中國天眼」如此大規模的儀器,將使地球更容易被外星人發現,發現恐怕會帶來一場浩劫;不過,中方對此從未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