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人! 5千海豹寶寶離奇曝屍海灘 專家憂生態浩劫

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Namibia)近期爆出大量「海豹寶寶」離奇死亡,逾5千具屍體遍布沙灘。(圖翻攝自「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臉書)

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Namibia)近期爆出大量「海豹寶寶」離奇死亡,逾5千具屍體遍布沙灘。(圖翻攝自「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臉書)

2020/10/22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Namibia)近期爆出大量「海豹寶寶」離奇死亡,逾5千具屍體遍布沙灘,震撼國際。目前科學家還未找出海豹寶寶集體暴斃的原因,初步推斷可能是因食物短缺使母海豹早產、流產,但也不排除是水汙染或不明傳染病釀災。

綜合外媒報導,納米比亞海洋保育組織(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工作人員表示,早在今年8月初到9月中旬,就已在華維斯灣(Walvis Bay)的鵜鶘角(Pelican Point)海灘觀察到部分南非毛皮海豹寶寶異常死亡的情形,但直到10月初透過無人機拍攝空拍畫面,才知道沙灘上已堆積超過5千隻海豹寶寶的屍體,此外,他們也發現近期約350頭青少年、成年海豹在短短2天內死亡,忍不住驚呼「這是一個生態問題的警鈴」!

組織成員葛來德利博士(Tess Gridley)表示,每年11月中至12月初是南非毛皮海豹的繁殖期,但今年卻出現海豹死亡潮,甚至目前觀測的數量還不包含被其他掠食者吃掉的量,估計至少有8千,甚至1萬2千隻海豹死亡。

成員們初步推測,可能是因該區域魚群數量大幅下降,導致海豹失去最主要的食物來源,許多雌性海豹因營養不良而放棄下一代,以致出現大量早產兒或死胎。不過也不排除海豹群體間出現傳染病或集體中毒等因素,納米比亞漁業部已成立調查小組持續觀察,希望釐清海豹大量死亡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