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異常海冰早融 至少60海豹陳屍阿拉斯加沿岸

阿拉斯加西北部的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沿岸,出現至少60隻海豹的屍體。(美聯社)

阿拉斯加西北部的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沿岸,出現至少60隻海豹的屍體。(美聯社)

2019/06/13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在阿拉斯加西北部的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沿岸,發現了至少60隻海豹的屍體,科學家正試圖確認造成大量海豹死亡的原因。

《路透》報導,NOAA漁業部門週三(13日)表示,在白令海峽南部沿岸到北極圈的楚科奇海岸線,發現了髯海豹、斑海豹和環斑海豹的屍體。

儘管根據科學家和相關機構的報告,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冰川,遠遠低於正常平均量,海面溫度也遠高於平時。但NOAA漁業部門發言人說,海豹確切死亡原因尚不得而知。

發言人斯佩格爾(Julie Speegle)說,他們正在動員調查,從海洋哺乳類動物專家等合作夥伴那取樣研究。她說,可能是有害藻類繁殖惹禍,或一些其他因素。

據氣候學家布萊特施奈德(Brian Brettschneider)表示,白令海冰川夏季融化情況比平常提早3週,楚科奇海也提早約1個月融化。NOAA數據顯示,2海域的海平面氣溫也比平常高出4.5攝氏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