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情誼!靈性海豹雙目全盲仍天天去找漁夫「好友」

英國一隻海豹與曼島皮爾港漁夫路易斯(Nicholas Lewis)自2010年相識後,每天都來找路易斯報到。海豹示意圖。(美聯社)

英國一隻海豹與曼島皮爾港漁夫路易斯(Nicholas Lewis)自2010年相識後,每天都來找路易斯報到。海豹示意圖。(美聯社)

2020/10/07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隻海豹與曼島皮爾港漁夫路易斯(Nicholas Lewis)自2010年相識後,每天都來找路易斯報到,持續10年之久。近年來海豹漸老甚至雙目失明,儘管如此,海豹仍天天來找漁夫打招呼,並陪著路易斯度過下午悠閒時光。

根據美國《Good News Network》報導,這隻被取名為夏娜(Shauna)的海豹,2010年時首次與路易斯相遇,當時牠正探出頭來找食物,路易斯則餵牠吃魚。從此之後,夏娜天天來找路易斯報到,牠會伴遊在路易斯船邊一個下午,並享用路易斯給牠的兩、三條鯖魚。

專門捕撈螃蟹、龍蝦的41歲路易斯透露,他已經有了4個小孩,夏娜就像他另外一個小孩一樣,他每天都會看到牠,也非常的愛牠。過去的日子,牠知道路易斯的船隻會來,並先行一步到場等待。路易斯說:「當初相遇時,她還是小海豹,我們總是能餵飽她,她在我們身邊也越來越舒適、習慣。我無法想像我們度過任何一個沒有她來打招呼的早晨」。

不幸的是,夏娜去年開始眼睛突然白化,6個月後完全變成白色,雙目全盲,但牠仍天天來找路易斯報到。對此,路易斯說,夏娜現在更容易受傷,他得更加關心這位「老朋友」。路易斯也說,不會將這段10年情誼視為理所當然,夏娜永遠是他的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