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教師遭恐攻斬首案情曝光 2學生出賣老師只為萬元酬勞

法國各地連日有集會悼念被殺教師。(法新社)

法國各地連日有集會悼念被殺教師。(法新社)

2020/10/22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名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在課堂中分享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慘遭極端主義分子在學校附近斬首,震驚全法。負責本案的檢查官表示,兇嫌下手前曾向帕蒂的兩個學生支付300歐元(約合新台幣1萬元)的報酬,要求他們指認老師,這兩名未成年的學生如今恐面臨合謀恐怖主義殺人罪的指控。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負責本案的法國檢察官里卡德(Jean-Francois Ricard)表示,47歲的歷史教師帕蒂10月6日在課堂上首次分享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之前,先是向全班學生表明,接下來的內容含有敏感內容,若有穆斯林學生認為自己可能會被冒犯,則可自由離開教室,在等候一段時間後,帕蒂便開始播放相關漫畫。

里卡德指出,帕蒂的作為讓他成為伊斯蘭教極端教義分子、18歲俄羅斯男子安佐洛夫(Abdullakh Anzorov)的目標,由於安佐洛夫不知道帕蒂的長相,便找來他班上兩名學生幫忙,3人在校外守候了2個多小時,直到帕蒂現身為止。

法國檢方透露,上述兩名學生分別為14、15歲,他們從兇手處收取300歐元的酬勞,負責在帕蒂走出校園時辨識其身分,據稱,安佐洛夫當時向他們承諾只會辱罵、痛毆帕蒂一頓,並逼迫他對著鏡頭道歉,沒想到最終卻以悲劇收場,而安佐洛夫隨後也遭警方槍擊不治身亡。

檢方初步認定,上述兩名姓名保密的未成年學生與老師的死亡有因果關係,擬以合謀恐怖主義殺人等罪名起訴,是本案共7名被告其中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