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IA高層訪台灣遭神秘攻擊!幕後凶手疑曝光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層官員訪問台灣期間遭到微波攻擊,調查發現疑為俄羅斯主導。(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層官員訪問台灣期間遭到微波攻擊,調查發現疑為俄羅斯主導。(法新社資料照)

2020/10/22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古巴和中國外交官近年來傳出遭到神密武器攻擊,美國媒體最新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層官員訪問台灣期間也遭到類似攻擊,調查發現疑為俄羅斯主導。

《GQ雜誌》報導,2017年12月5日清晨,CIA前高級官員的波利梅洛普洛斯當時在莫斯科旅館房間,突然感到頭痛欲裂,連站都站不穩,起初以為是食物中毒,後來才意識遭到神秘攻擊。波利梅洛普洛斯因這次事件的後遺症,被迫在2019年4月退休。

波利梅洛普洛斯表示,他與數十名美國外交官和特工一樣,遭到神秘裝置鎖定攻擊,CIA目前認為俄羅斯就是罪魁禍首。截至2018年夏天,科學家、情報官員和媒體記者都認為可能是「微波武器」(microwave weapons)造成。

波利梅洛普洛斯進一步說,2019年秋天,有2名CIA高層官員前往澳洲與當地情報官員會面,2人在澳洲旅館房間都感受到奇怪聲音、頭部壓迫感和耳鳴,出現噁心和頭暈的症狀。2人後來前往台灣會見台灣情報人員,在台灣的旅館內,也出現相同的情況。消息人士表示,在澳洲和台灣遭攻擊的其中一位CIA官員,是該機構5位最高階官員之一。

CIA調查小組發現,對受害者大腦的傷害是由微波武器造成的,該微波武器可以通過牆壁和窗戶射向目標,在數公里以外都有效。最具有說服力的證據來自公開可獲得數據,CIA調查人員利用行動電話的移動路徑,查到CIA在波蘭、喬治亞、澳洲和台灣遭到微波攻擊時,俄羅斯特工就在附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