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安全部隊開火鎮壓示威 傳多人死傷

奈及利亞抗議貪腐執法與警察暴力的行動延燒多日,維安部隊20晚間向示威群眾開火,傳出多人死傷。(法新社)

奈及利亞抗議貪腐執法與警察暴力的行動延燒多日,維安部隊20晚間向示威群眾開火,傳出多人死傷。(法新社)

2020/10/21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自10月初開始,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貪腐執法與警察暴力,安全部隊20日在拉哥斯向示威群眾開火,傳出多人死傷,拉哥斯州政府表示將對槍擊事件展開調查,尚未證實確切死傷人數。

綜合外媒報導,奈及利亞示威延燒多日,拉哥斯州長桑沃奧盧(Babajide Sanwo-Olu)表示,示威抗議已演變為暴力行動,下令實施全日宵禁,關閉奈及利亞經濟中心。奈及利亞警察局隨後宣布,在全國部署防暴部隊,以防止抗議群眾危害一般民眾的生命和財產。

成千上萬的奈及利亞人連日在各地示威遊行,過去兩週的抗議行動特別針對「反強盜特殊部隊」(SARS),抗議貪腐與暴力執法。拉哥斯頒布宵禁後,民眾仍無視禁令持續抗議,當地時間20日晚間7點左右,奈及利亞軍隊在萊基(Lekki)快速道路收費站開始向示威民眾發射實彈。

一名目擊者向《BBC》表示,當局開火後已至少看到20具屍體、50人受傷。另一名目擊者奧納努博(Temple Onanugbo)向《CNN》表示,槍聲持續了15分鐘到30分鐘,地上有多具屍體。目擊者奧貢薩尼亞(Akinbosola Ogunsanya)則向《路透》表示,看到大約10人中彈,更看見軍方搬移屍體。

國際特赦組織奈及利亞發言人薩努西(Isa Sanusi)指出,群眾在萊基收費站被殺害,人權組織正在查核確切死傷人數。

拉哥斯州長桑沃奧盧晚間也推文表示,已前往醫院拜訪「萊基槍擊事件的受害者」,桑沃奧盧提到,有25人因輕度至中度受傷接受治療,2人正接受重症治療,3人已出院。拉哥斯州將與聯邦政府合作,根除這項不幸事件的源頭,以穩定安全、保護居民的生命。拉哥斯州政府也將對槍擊事件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