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打北京、上海! 美軍研發射程1850公里超級巨砲

美軍研發射程1850公里的「戰略遠程加農砲」。(YouTube影片截圖)

美軍研發射程1850公里的「戰略遠程加農砲」。(YouTube影片截圖)

2020/10/19 19: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正在研製射程可達1150英里(約1850公里)的戰略遠程加農砲(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SLRC),要是技術可行,其射程將比現有大砲遠50倍。專家指出,如果將SLRC部署在朝鮮半島,可以攻擊中國境內大部分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核武基地,中國所有主要城市,例如北京、上海,都將在射程範圍內。

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雜誌16日分析,SLRC也可作為戰艦火力,打擊位於俄羅斯西部和太平洋的目標,還可能讓一度以為過時的美軍主力戰艦恢復生機。

文章中分析,SLRC遠程砲的出現可復興類似「蒙大拿級」(Montana)的美國艦艇,可從北海射擊位於包括莫斯科在內的俄羅斯西部地區目標。而在印度洋,射程覆蓋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葉門和索馬利亞大部分地區。在太平洋,射程則覆蓋整個北韓,甚至北京和上海。

美國陸軍的SLRC研發計劃於2019年底曝光,五角大廈今年9月初表示,SLRC的研發已被列為優先選項,美國陸軍計劃在2023年測試大砲原型。

據《富比世》(Forbes)8月報導,美軍考慮在東亞地區部署美SLRC,而台灣、日本、南韓都在美軍的候選名單內。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hard D. Fisher, Jr.),在今年3月間投書本報的專文中指出,這種長程加農砲可以在中國軍隊發動侵台攻勢,或以虛張聲勢的演習恫嚇台灣之前予以重創。

文中強調,從日本的石垣島,SLRC可以立即攻擊海南島上的所有中國海軍、空軍、太空和飛彈部隊,也可以直搗從海南到渤海的所有入侵部隊集結點。從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巨砲的射程可以覆蓋北韓全境,擊落活動範圍從鄂霍次克海到香港的中國和俄羅斯轟炸機。

費學禮認為,美國持續研發戰區彈道飛彈、高超音速與巡弋飛彈計畫之際,這種長程加農砲將進一步迫使北京考慮與華府展開軍備管制談判。

SLRC巨砲構想圖。(翻攝自推特)

SLRC巨砲構想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