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亞美尼亞S-300防空飛彈系統被毀 戰力受重擊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近日表示,已經透過無人機攻擊摧毀亞美尼亞2套S-300防空飛彈系統。(美聯社)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近日表示,已經透過無人機攻擊摧毀亞美尼亞2套S-300防空飛彈系統。(美聯社)

2020/10/15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衝突依舊,雙方在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衝突並未隨著停火協議簽署而降溫,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近日更表示,已經透過無人機攻擊摧毀亞美尼亞2套S-300防空飛彈系統,讓亞美尼亞的防空戰略大受影響。

《Defence Blog》報導,阿利耶夫近日表示,亞塞拜然軍隊近日在納卡地區衝突中摧毀亞美尼亞2套S-300防空飛彈系統,稱亞美尼亞部隊受到重擊,除此之外,阿利耶夫還警告,如果亞塞拜然的石油管線受到攻擊,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Yerevan)將會收到「強烈回擊」。

阿利耶夫說,「亞塞拜然成功的軍事行動成功解放遭占領地區,亞美尼亞武裝部隊則希望擴大衝突的地域,使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內(CSTO)的國家參與衝突。因此,他們向亞美尼亞領土內的設施開火,煽動我們進行報復。但是我們沒有對平民進行任何打擊」,他補充提及,亞美尼亞「已有逾200輛坦克、2套S-300防空系統被毀,另有33輛坦克被當成戰利品」。

這2套被擊毀的亞美尼亞S-300防空飛彈系統1套擺放在納卡地區,1套則放在亞美尼亞境內。據了解,2國在俄羅斯斡旋下雖於10日簽署停火協議,但彼此互控對方不遵守停火協議,14日衝突再次升級,目前戰死人數近600人、包括73名平民,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希望雙方能再次進行會談,執行停火協議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