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習近平潮州視察海軍陸戰隊 下令「備戰」

習近平昨日前往潮州一處海軍陸戰隊基地視察。(圖擷取自微博)

習近平昨日前往潮州一處海軍陸戰隊基地視察。(圖擷取自微博)

2020/10/1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南巡」潮州,並前往潮州某處海軍陸戰隊基地視察,並強調海軍陸戰隊是兩棲精銳作戰力量,肩負著重要職責,要求官兵「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而習近平的動作也在台海局勢緊繃之際意外引發聯想。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海軍陸戰隊是中共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決策部署而調整組建,習近平在聽取海軍陸戰隊匯報後,表示海軍陸戰隊是兩棲精銳作戰力量,肩負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海洋權益、國家海外利益等重要職責,應把握海軍陸戰隊建設管理和作戰運用特點規律,加快推進轉型建設,提升作戰能力,努力鍛造一支合能快速反應、全域運用的勁旅。

習近平對陸戰隊及海軍高層強調:「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而海軍陸戰隊必須加強針對性、對抗性訓練,提高訓練標準和實戰能力,加強與其他軍兵種部隊協同配合,並深度融入聯合作戰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