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曝四川人民公社餓死百萬人 學者:中國恐爆嚴重糧荒

中國歷史學者指出,「今年中國很可能發生嚴重的糧荒。」圖為中國農地。(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歷史學者指出,「今年中國很可能發生嚴重的糧荒。」圖為中國農地。(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12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學者顏智華曾做過田野調查,並出版著作曝四川當地在人民公社時期曾餓死140萬人,他近期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與洪澇災害,加上各國限制糧食出口,「今年中國很可能發生嚴重的糧荒」。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中國糧食產量目前缺乏官方數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多次視察糧產,也呼籲節約用糧,讓糧荒問題浮上檯面,近期更有地方政府要求「存糧於民」,中國歷史學者顏智華認為,中國今年年初發生武漢肺炎,嚴重影響農業春耕,夏季南方、北方又有嚴重洪澇災害,絕對存在導致糧食大減產。

顏智華說,若要避免糧荒,僅能依靠進口大量糧食,但目前已有糧食產出國限制出口,想要向美國、巴西、加拿大、澳洲等產糧大國購買,能否如願也有待觀察,總體而言,糧荒問題應該不至於像1959年到1962年的大饑荒,會餓死全中國30%農村人口,不過糧食供應狀況也是相當危急,糧荒恐怕也會很嚴重。

顏智華認為,中國共產黨建黨前30年的歷史「就是一部禍害人的歷史,就是一部整人害人殺人的歷史。」據他估算,30年內死亡人數至少超過1.4億人,涵蓋「被共產黨殺死的、勞改死的、鬥死的、和餓死的」,這是人道主義史上最大慘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