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駐中大使終獲准領事探視 以視訊會見遭任意逮捕2公民

加拿大政府在10日宣布,加國駐中國大使鮑達民已於9日、10日獲得中共當局准許,以網路視訊的方式分別對2名遭中國任意拘留的加國公民史佩弗(左)及康明凱(右)行使領事探視權。(法新社)

加拿大政府在10日宣布,加國駐中國大使鮑達民已於9日、10日獲得中共當局准許,以網路視訊的方式分別對2名遭中國任意拘留的加國公民史佩弗(左)及康明凱(右)行使領事探視權。(法新社)

2020/10/1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在10日宣布,加國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已於9日、10日獲得中共當局准許,以網路視訊的方式分別對2名遭中國任意拘留(arbitrary detention)的加國公民行使領事探視權,也是從今年1月以來的首次會見。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外交部在10日發聲明表示,加國駐中國大使鮑達民已獲得中國准許,分別在9日、10日以網路視訊的方式探望了被中國關押的加拿大公民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聲明強調,加國政府仍對中國自2018年12月對這2位加國公民的「任意拘留」十分關切,也持續呼籲中國政府立刻將兩人釋放。

中國上次准許加國外交官行使領事探視權,分別是在今年1月13日以及1月14日,之後中國一直以「武漢肺炎防疫為由」,拒絕加國外交官探視。加國外交部強調,雖然無法接觸2人,但會持續對2人及其家屬提供協助,不過由於涉及隱私,無法提供進一步資料;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發出聲明,感謝川普在10日的熱線對話中,表示美國支持加拿大「要求中國立刻釋放兩人的訴求」。

由於加拿大在2018年應美國的引渡請求,在溫哥華逮捕了華為公主、華為財務長孟晚舟,9天後中國疑似報復,逮捕了加拿大商人史佩弗和前外交官康明凱,並在今年6月以間諜罪名起訴兩人,中加關係也因此降至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