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濫捕起訴加國公民 前駐中大使:加國須採更強硬姿態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前被加拿大法院裁定為「雙重犯罪」,中國19日以間諜罪起訴2位加拿大公民,以作為報復手段;對此,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見圖)表示,加國必須對中國採取更強硬姿態。(路透資料照)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前被加拿大法院裁定為「雙重犯罪」,中國19日以間諜罪起訴2位加拿大公民,以作為報復手段;對此,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見圖)表示,加國必須對中國採取更強硬姿態。(路透資料照)

2020/06/20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前被加拿大法院裁定為「雙重犯罪」,中國昨(19)日以間諜罪起訴2位加拿大公民,以作為報復手段;對此,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的趙樸(Guy Saint-Jacques)表示,加國必須對中國採取更強硬姿態。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2018年12月配合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後,中國隨即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兩人被關押557天後,19日被中國政府分別以「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情報罪」與「境外刺探及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起訴。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19日的記者會指出,對中國感到「失望」,並強調會盡一切努力解決讓2位家國公民獲釋,同時,他還暗指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系統,還說會持續對中國政府施壓。

根據《CBC》報導,曾在2012年至2016年出任加拿大駐中大使的趙樸(Guy Saint-Jacques)上訪談節目指出,中國政府的指控恐令加國政難以營救2位公民,兩人的磨難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依中國司法制度研判,他們的刑期可能會長達10年以上,且有99.9%被判有罪。

趙樸表示,中國逼使加拿大對新疆、香港與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議題禁聲,加國應該重新評估對中戰略,採取更有力的方法,例如加強對中國商品的審查,並嚴防中國官方干涉華裔社區和學術機構,反制在加國民間的間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