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成反效果?推特瘋傳台灣國旗 印網:政府不做我們做!

有印度網友PO出台灣國旗,或將台灣、印度PS在一起象徵兩國友好,揚言在台灣國慶日當天配上標籤#TaiwanNationalDay(台灣國慶日),將相關照片貼滿推特,更有人喊:「如果高層不做這件事,我們就自己來!」(擷取自推特,合成圖)

有印度網友PO出台灣國旗,或將台灣、印度PS在一起象徵兩國友好,揚言在台灣國慶日當天配上標籤#TaiwanNationalDay(台灣國慶日),將相關照片貼滿推特,更有人喊:「如果高層不做這件事,我們就自己來!」(擷取自推特,合成圖)

2020/10/09 06:23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7日致函印度媒體,警告報導台灣國慶時,不要提到「台灣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對此,印度不少媒體從業員,在推特PO出該份警告信,直呼是「中共間接威脅」。事件曝光後也引發網友不滿,有印度網友PO出台灣國旗,或將台灣、印度PS在一起象徵兩國友好,揚言在台灣國慶日當天配上標籤#TaiwanNationalDay(台灣國慶日),將相關照片貼滿推特,更有人喊:「如果高層不做這件事,我們就自己來!」

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7日刊登全版雙十國慶廣告,並播出台灣專題報導。對此,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當日發函致印度媒體,要求不要提到「台灣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並強調「一中原則」、「中共是唯一代表整個中國的合法國家」。信內更稱,希望印度媒體在台灣問題上,與印度官方站在相同的立場上,切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而中國大使館的信件內容,立刻引發印度部分人士不滿,包含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阿迪亞(Aditya Raj Kaul)、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丹(Sidhant Sibal)在內媒體從業人士,都在推特貼出信函內容,質疑「這是中共對印度報導台灣的媒體提出間接威脅嗎?」

相關新聞傳出後,不少印度網友在推特曬出國旗,也有網友以PS軟體將台灣、印度國旗並排,象徵台灣友好,而這些貼文也標記了#TaiwanNationalDay、#TaiwanIsNotChina等標籤;推特有10萬多人追蹤的印度知名工程師維卡斯(Vikas Pandey)也發推多張台灣、印度國旗合照,呼籲在10日台灣國慶日轉發這些圖片,讓霸凌者中共看到。阿迪亞也在推特轉貼國旗照表示:「如果政府高層不錯這件事,那就讓我們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